黑糖大理石乳酪咖啡蛋糕

黑糖乳酪醬搭配咖啡年輪蛋糕製作,在家無需烤箱也能製作的風味點心。

材料 4-6人份

無選別年輪蛋糕/咖啡
1條
奶油乳酪
115g
鮮奶油
140ml
牛奶
35ml
黑糖
40g
塊狀吉利丁
5g

無印良品商品

無選別年輪蛋糕/咖啡

製作方法 調理時間 180分鐘(含冷藏時間)

  1. 先將無選別年輪蛋糕切成10等份,平均鋪在模具容器底部緊壓放置備用。吉利丁泡冰水軟化備用。
  2. 將鮮奶油(70ml)、牛奶(35ml)、黑糖(20g)放入鍋子裡,以中火煮到快沸騰時熄火。加入瀝乾水份的吉利丁,以調理刮刀利用餘溫攪拌吉利丁到完全溶化為止。
  3. 另準備一個調理缽,將奶油乳酪(110g)放入調理缽中以調理刮刀攪拌到滑順,加入剩餘的黑糖(20g),再以打蛋器攪拌均勻,再依序分幾次慢慢加入剩餘的鮮奶油(70ml)攪拌均勻。(註:奶油乳酪和液體都微溫的狀態下較好融合,可用微波爐10秒加熱軟化)
  4. 然後將步驟(3)奶油乳酪醬分次慢慢加入步驟(2)中,攪拌均勻後再到入步驟(1)準備的蛋糕模具中。
  5. 將奶油乳酪(5g)放入另一個缽中,以調理刮刀攪拌均勻後,依序分2次加入鮮奶油共2大匙,然後以打蛋器攪拌至均勻之後,用湯匙將醬汁加進步驟(3)完成的黑糖蛋糕糊內,在以筷子畫出小小的漩渦狀,做出大理石的紋樣,再放進冰箱冰藏約1-2小時至凝固即完成。